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自我完善

  
    常常听到做家长的在报怨,“我的孩子越来越不听话,软硬不吃,”我不禁想问,你的教育方法是否正确?软硬是否恰到好处?有些家长一直以“ 忙”为借口,一听到孩子“讲理”,就叫他们闭嘴,好象这样就可以息事宁人了。其实是危机所在。做父母的不但要尽心尽力,还要尽职尽能。为人父母者,也要不断的自我完善,才能让孩子崇拜你,倾听你的教诲。
        人们常说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”,我却不敢苟同。 自古至今,举案齐眉,相敬如宾的夫妻不胜枚举,夫妻之间除了真诚相待,互相沟通之外,还必须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的加以更新,完善自我。试想一下,谁愿意天天吃一样的饭菜来充饥。生活的质量要 靠夫妻双方不断的润色,生活才能变得更加灿烂,更有情趣。
        作为领导者也是如此, 领导者不仅要有良好的修养,过人的胆识,及超凡的凝聚力,才能得到群体地拥戴,才能淋漓尽致的发挥群体的积极性。若是脱离了群体, 个人的能力再强,也不能把所有的计划落实下 去。“众不附者,仁不足也,附而不治,义不足也”
        随着时空的转换,我们每个人在生活的舞台上,不同的时间.不同的地点, 扮演着不同的角色,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,只有不断的调试自己,完善自我,进入最佳状态,才能让观众接受你,喜欢你,欣赏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