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凄美的秋天

秋天是奥本尼最令人神往的季节,缘起于人们对秋野灿烂景色的眷恋,然而,年年岁岁月相似,岁岁年年秋不同”。刚进入秋季,我就被坐骨神经痛缠上了。没想到,一病就是二个月。每天无奈地躺在床上,看着窗外云卷云舒,听者庭前秋风秋雨。
我和家人每天都在期待中度过,希望明天能挺直了腰杆站起来,走到餐厅吃饭。那时候,我就在想,什么是幸福,幸福就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围着饭桌共进晚餐。
令人欣慰的是,朋友们得知我病倒在床上,纷纷给我送好吃的,尤其是前几任校长及现任校长,更是关怀备至,不愧是“战斗中”结下的友谊。有时,朋友们送多了,吃不掉,只能放在冰柜里。心想,要是大家能轮流送,那该多好!
当时,重病缠身的顾贤也经常打电话来,我们互相安慰、互相鼓励。希望出现奇迹,一起去欣赏绚烂的秋色。
我的病一天天好起来,终于有一天我能做菜了,我做了一锅葱烤排骨,外加寿司,和南瓜煎饼…….我恨不得把我想吃的都做出来。
我想到了健康每况愈下的顾贤,便给她打了电话,“要不要尝尝我做的菜”,顾贤欣然接受了。第二天,她兴奋地告诉我,昨天她吃了二碗饭,是这几个月里最多的一次。我感到无比的快乐,因为我又有能力帮助别人了。在我看来:“给与”是能力和财富的象征,财富包括精神和物质的。
经顾贤本人同意,在我的倡议下,组织了一个援助小组,大家轮流给她们家送饭送菜。消息在网上一发布,立刻得到大家的响应,连素昧平生的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,大家希望能挽留她,让她尽情享受人间更多的温暖。
然而,我们的援助小助才维持了三个星期,就随着顾贤的离去而解体。看着后院火红的枫叶,在秋风的摧残下,一片片从枝头上飘落,我不禁黯然神伤。
星期一的早晨,本打算睡个回笼觉,突然被一阵电话铃惊醒,是小曹打来的,“你在哪儿?你先生是否出差了”,我被问得莫名其妙,接下来的一上午,每隔二、三分钟就有电话打进来,同样的疑问?同样的关切?然后是口干舌燥地、努力地辩解。我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我的邮箱被人盗用,所有和我有过联系的亲朋好友无一幸免(少说也有五六百人),全被戏弄了,并以我的名义向我的亲朋好友索要一千两百英镑。
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我几乎天天被这个恶梦缠绕着,我想尽办法,力图挣脱,可还是无济于事。
我们打电话与YAHOO的主管部门联系,要求拿回我的信箱,可回答是,我所陈述的个人资料与我的YAHOO档案不符(因为那人将我的个人资料全改了)我根本无法进入并使用我的信箱。
我们怕盗贼继续借我的名义招摇撞骗,无奈之下,我在家人的陪同下,去警察局报案,希望警局协助。出乎意料的是,值班警察对我们说,此类案件,全世界一天可能发生几十万件,在没有造成经济损失的前提下,他们根本无暇兼顾,轻描淡写地将我们打发了。
回到家里,女儿不甘心,又给FBI发了邮件,结果也只是备个案而已,这年头,小偷比主人凶。不过,前不久,美国成立了第一支“网军”,专门维护网络安全。 实战能力何,有待考核。
今年的雪下得特别的早,也许是想把污浊的东西尽快掩埋起来,还大地一个清纯的空间,结束这段凄美的秋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