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提名“杰出贡献奖”感言

校长:你好!,
感想你提名我为本年度的杰出贡献奖.我只做了我能力范围应该做的事,比起你们,比起长期为我们的中文教育事业奉献着智慧和才能的人们, 比起我们的校领导夫妻二人都投身到中文学校的大家庭里,我实在愧不感当
可贵的是,我的工作得到我先生的大力支持,他为了我能把网页设计得更加亮丽,帮我买了新的电脑.照相机以及相关的软件,每一步,他都学在我前面,然后手把手教我,我从对网页设计一无所知到现在能独立操作,都离不开他的帮助.我感到无比欣慰。
进校三年多来,我目睹了中文学校在三届校领导的努力推动下,使我校逐渐趋于正规,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得到完善.教师的教学质量有明显的改观.尤其是学校手册的问世,使人们感到有章可依。
我曾经感谢丁校长,他给了我三尺讲台,让我有机会站在讲台上成为一名神圣的教师.把我的知识传授给下一代.在我看来,作为一名教师,不但要有优良的业务素质,把书本知识传授给他们,更需要身体力行,言传身教,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及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.才能教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。
去年,胡校长让我参加了学校的认字比赛和作文比赛活动的评审工作,有幸为一至四年级的认字比赛出考题,并以CCC NEWS LETTER编辑和中文学校网站编辑的身份,为我校学生的作文进行整理.编辑工作,让我有更大的空间为全校的师生服务.20039月至12月在我手上发表的学生文章就有19,20041月至5月又有20多篇,这些文章,80%都是我打字.修改.编辑成文。
每当我看到学生的文章,就像看到稚嫩的孩子站在我面前,仿佛在对我说:写得好吗?为教师,不论他是不是我的学生,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提笔,帮他们修改文章.并对我的学生说:请你把原稿和定稿加以比较,老师为什么这么改。
起初收上来的稿子只是片言只语,现在我要求他们尽量言简意赅,做到详略得当.这是怎样一个飞跃啊!我为之欣喜.自豪。
今年,我又荣幸地加入到奖学金评审工作中去,并以第一届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为我们的优秀学生服务,我感到这是对我最高的奖励.
作为中文学校网页的编辑,有责任和义务,为我们学校的整体做好宣传和交流工作,充分展示学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。我做得还很不够,还需继续努力。不过,自从改版以来,我们的网页已有660人次浏览了我们的网站.
我深切地体会到,做女人难,做一个出色的女强人更难,尤其是在异国他乡,那就更是难上加难。为敬佩你!身兼数职,还能从容面对。我们学校还有更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营造和设计.让我们共同去面对挑战.面对未来。(2004年底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