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


 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,静脉是长城,动脉是黄河,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, 提醒你,提醒我,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。这是<<中华上下五千年>>的主题曲,为了让孩子们学唱中国歌,学做中国人,我把她作为学生联欢会表演的节目,并参加华社新年联欢会 的表演。看着孩子们真挚地表情,我不禁感慨万千。
多少人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,在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挚热的情怀。纵观我们学校,从校务领导班子到教师队伍,几乎大多数家庭都是夫妇二人投身到中文学校的教育事业中来。
我们的老校长赵培生和校务协调吴山林,他们没有孩子在中文学校上学,但他们哪里需要就出现在 哪里。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联欢会那激动人心的场面,赵培生在生病的时候,还惦记着学校的网站,为圣诞联欢会的照片做着编辑工作。他自称为救火队员。是呀!救场如救火,有些老师突然有急事或生病请假, 就需要救火队员。如今我们这位场外替补,已加入我们的教师行列。
副校长周民和王争艳老师,为了不耽误中文学校的工作,只好把接送女儿的事托付给朋友。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,令人感佩。
曹德祥老师为学校服务了十年,从教师岗位上退下来之后,又承担起女儿班上的PTA工作。我们每个班的PTA看起来他们的工作很平凡,但他们却在校务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。学校的每次活动都离不开他们地积极配合。
我们的财务于淑贤,几乎全职在为中文学校服务,每天处理着各种琐事,当人们都聚集在礼堂看孩子们表演节目,只有她,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。
更可贵的是,象陈伟青这样的单亲妈妈,上有行动不便的老母,下有懵懂调皮的儿子,仍然为中文学校主持着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画展和图书管理工作。看着她弱韧的肩膀,我不禁要问,中国女性究竟能承载多大的负荷?
许明自从当了校长,就和万德远老师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去。光十二月份,具体事情列入清单就有二十多件,她既是一名职业女性,又承担着母亲,妻子的职责,面对着回家探亲的上大学的儿子,身为母亲,多么想亲手为他做一顿饭菜,可摆在她面前的却是儿子做的饭菜.我想,那种滋味,既是甜美的,幸福的,又是……。我找不到确切的词语来描述。
我仿佛又回到圣诞联欢会那一天,那一时,那一刻,那一阵阵笑声,掌声仿佛又从吸音板里跳了出来,我们的音响师夏铭民趴在那里调试着音量。
手牵手,我们向前走,昂首唱起腾飞的歌, 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......歌声在中文学校的校园里回荡着,也在人们的心里萦绕着。(2007/12/1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